我校成功举办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
日期:2021-01-27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6364

我校成功举办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作者:聂秋雯)49日下午,湖北省第9届播种希望与未来——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

会议由我校毕业办主任杨智敏主持,会上,杨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报告团成员,校长吴崇恕教授宣读了授予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农村资教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吴崇恕校长、熊传真书记给获奖院系颁奖。学校礼仪队给代表团各位成员献上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我校资教生邓竹君大学毕业后到十堰市基层学校任教,她以生为本,扎根基层,努力工作,成绩显著,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同志的亲切接见。她首先在报告会上做了“幸福的抉择”的演讲。随后报告团成员依次作了精彩的报告。

省教育厅教师处赵耿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为构建新时期农村教师的补充机制,2004年,湖北省教育厅启动了“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组织广大毕业生到乡镇学校任教。为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省政府决定从2012年起,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进教师,实行全省统招统派,经费省级负担、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农村学校使用的补充机制。新录用教师实行年薪制,每人每年3万元,到执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地方任教的,每人每年3.5万元。是激励“优者从教”、保障“教者从优”的具体体现,这对广大毕业生来讲是一大福音。汉口学院多年来资教工作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涌现出了王智芳、李艳、杜占红、邓竹君等优秀资教生。毕业办杨主任也被评为全省资教工作先进个人。赵处长的讲话给了我校资教工作很大的鼓舞!

为做好我校资教工作,校领导周继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一、要深刻认识农村资教的重要意义。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从源头上提高农村教师素质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二、要认真组织广大毕业生报名资教。各院系要激发广大毕业生到农村资教的热情,积极报名,服务基层。三、对参加资教学生寄予厚望。要求资教生坚持以人为本,实行启发式教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会议最后,主持人杨主任对此次会议做了小结。我校承办的巡回报告会以其鲜明的特色受到了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目前我校广大毕业生正在踊跃的报名资教。

收藏本页